世衛:挪威發現甲流病毒變種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說,挪威衛生當局發現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明顯變種,但這種變異屬偶發和自發現象。

據BBC消息,世衛組織聲明說:挪威公共健康機構已通知世衛組織,在三個病人身上發現甲流H1N1病毒變種。聲明說,這些變種的病毒株是從兩名甲型H1N1流感死者,以及一名重症患者身上發現。

感染病毒的2名病人已死亡,另1人情況嚴重。

三起變種

世衛組織表示,挪威科學家對70多名新型臨床流感病例樣本進行了分析,只發現這三起變種。

世衛組織說,從已掌握的情況來看,沒有發現感染甲型H1N1流感變異病毒的少數患者之間存在任何聯繫,因此這種變異屬偶發和自發現象,變異病毒並未在人群中廣泛傳播。

世衛認為,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藥物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可以對變異病毒發揮作用。

但世衛組織說,他們正研究涉及的變種病毒,此前相同的變種病毒曾在巴西、中國、日本、墨西哥、烏克蘭和美國出現。

挪威專家表示,他們在三名病人身上發現的變種甲型H1N1病毒是自然變種,變種後能更深入呼吸道,引發更嚴重的症狀。

當地官員稱,暫時未知變種病毒是否會人傳人,有待掌握更多數據,才可以充分了解病毒變種的真正後果。

挪威至今已有68萬人感染甲型H1N1病毒,有23起確診死亡病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