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域不明沉船 已19人獲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一艘疑似為尋求政治庇護載有大約40人的輪船,在印度洋遙遠的可可斯群島(Cocos Islands)附近沉船後,至今已有19人獲救,且空中搜救任務仍在持續進行中。澳大利亞當局星期一針對此事進行了一番說明。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被批因為軟性邊境政策,致使為尋求政治庇護而試圖進入澳大利亞海域的人數激增。

陸克文星期一向澳大利亞媒體說明星期日當天,第一艘船前去搭救的情況。

他說:「先是一艘漁船和那艘船取得聯繫,根據海事處(AMSA)報告,那艘船在浸水。」

正當他們第一次聯繫期間,船不幸開始下沉了。

澳大利亞國防空軍司令休士頓(Angus Houston)解釋說:「這艘船後來開始翻沉,船員都掉入水中。」

隨後,一艘油輪陸續把他們救上船。

澳大利亞皇家空中醫生被緊急徵召加入救援行動。

發言人師朗弗德(Stephen Langford)說:「整個搜救任務的目的就是試著找出任何可能的生還者,並引導船隻前去搭救。」

至今尚不確定沉船將開往哪裏,也不確定船上人員是否要尋求政治庇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