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煉油廠爆炸 初估損失60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波多黎各聖胡安25日法新電)波多黎各總督佛杜諾(Luis Fortuno)今天指出,在首都聖胡安(San Juan)附近的一座煉油廠發生大規模爆炸,並且引發大火燒毀煉油廠後,波多黎各已恢復正常。

佛杜諾在這個加勒比海美國屬地舉辦的記者會中指出:「已完全撲滅大火,受影響區域民眾生活也回復正軌。」

23日加勒比海石油公司(Caribbean PetroleumCorp)工廠發生大規模爆炸,大火燒毀15個儲油槽及造成2人受傷。當時有10多名員工正在位於巴亞蒙(Bayamon )這座設有40個油槽的煉油廠工作。

由於濃煙籠罩整個地區及聖胡安市部分區域,附近居民有近600人撤離。

大爆炸也引發芮氏規模2.8的震動。

佛杜諾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已授權他宣布5城鎮進入緊急狀態,將撥出聯邦經費協助進行重建。

佛杜諾指出,初步估計爆炸和大火造成逾600萬美元損失,但如果將環境上的損失計算在內,數目可能高很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