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女貪官被雙規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阿波羅新聞網)網友搜出蘇洪曲的LV包特別,她背的是傳統經典款式,大陸可能賣4萬左右,國外大概相當於人民幣2萬多。



2001年以來,中國中小學教材出版發行體系發生“革命性”巨變,中小學所使用的教材版本開始多樣化。起先最主要是人教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和北師大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兩種。因教材編寫成本低廉、發行量極大,所以利潤奇高,成為暴利行業之一,各省也開始紛紛自行編寫教材版本。

近年來,包括四川在內的多個省、直轄市陸續取得高考自主命題資格,省級教育部門在該省中小學教材選擇上,也相應取得了決定性的話語權。

蘇洪曲在2008年1月23日以200萬註冊資本成立了四川書緣教育圖書發行有限公司,並擔任法定代表人。7月25日,這家教育圖書發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進行了變更。

由於涉嫌在中小學教科書漁利,同時自己出書,變相勒令各大學校購買。08年年初教育科學研究所原所長吳德輝被捕,隨即在六七月間,副所長蘇洪曲(女)也被拘,交代出汪風雄的問題。

在蘇洪曲被“雙規”前,汪風雄還曾試圖與其進行串供。成立了四川書緣教育圖書發行有限公司,並擔任法定代表人。7月25日,這家教育圖書發行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進行了變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