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宣佈將向阿富汗增兵500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三表示,如果主要條件得到滿足,在阿富汗的英軍人數將增加500人,達到9500人。

布朗告訴國會議員說,只要阿富汗政府加快訓練自己的部隊,並擁有適當的武器裝備,英國將派遣更多需要的部隊。英國首相布朗:“英軍部隊之一,南部阿富汗區域作戰集團,將被調派到赫爾曼德省,立即生效“。他說,英國增兵是與阿富汗其他軍隊協商辦法的一部分,所有參與國家都要“公平分擔”。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考慮明年增派4萬軍隊的建議。

分析家邁克爾克拉克教授說,英國此次增兵主要在於它的政治影響。分析家邁克爾•克拉克:“軍隊肯定歡迎這些新生力量,但這是政府致力於完成在赫爾曼德省軍事任務。並以此向美國人表示,我們不希望看到他們孤軍奮戰“。

布朗敦促各政黨支持此次增兵,理由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交界地區是大多數針對英國的恐怖威脅的發源地。

阿富汗暴力的日趨惡化,促使這場美國領導的對塔利班戰爭改變戰略已成必要,其中包括派遣更多部隊,以明顯提高阿富汗的治安。

在阿富汗,有10萬多西方軍隊駐紮,其中6萬5千人來自美國。今年晚些時候美軍人數將增至68,000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