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鋼琴導師讚大賽促交流意義大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即將在本週末舉行,培育出許多國際大賽獎項得主的香港著名鋼琴導師邱天虎讚揚大賽促進全球文化交流,意義重大。

琳瑯滿目的獎盃,是香港著名鋼琴導師邱天虎引以為傲的教學成績。自1983年成立的邱天虎鋼琴藝術中心,是全港唯一訓練出2百多個比賽冠軍的專業鋼琴學校。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促進全球文化交流,邱天虎大為讚賞。

香港鋼琴導師邱天虎:新唐人的這個做法對整個我們文化以及外國文化的聯繫溝通,發揚光大,是起一個非常重要的橋樑作用。所以當我看到有鋼琴比賽,我當然也很願意去參加這樣的項目。

他並稱讚新唐人的九項系列大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香港鋼琴導師邱天虎:不管是鋼琴、小提琴、舞蹈,甚至到我們民族最好的佳餚菜譜、做飯,這都是非常精彩的東西。

邱天虎表示,音樂的影響力很大,不但能令好動的兒童靜下心學練,同時能培養人高尚的情操。

香港鋼琴導師邱天虎:它可以使人們能夠有更高的境界,更懂得美,真善美這樣個音樂的基本原則去對待事物。

邱天虎曾擔任多個國際鋼琴大賽評判,他認為比賽並非是純粹技巧,參賽者心靈的演繹才是最重要的。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