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鼠疫研究員 疑死於鼠疫細菌感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1日法新電)衛生當局正在調查一名芝加哥鼠疫研究員的死因。這名研究員感染一種稀有傳染病,可能是實驗室裡一種致命細菌株。

  芝加哥大學發言人今天表示,解剖發現卡薩達班(Malcolm Casadaban)血液中含有這種細菌。卡薩達班9月13日送醫不久便告身亡。

  實驗室使用的鼠疫菌株殺傷力低,過去從未讓健康的成人生病,還一直用在對抗鼠疫的疫苗。實驗室例行研究時,並不需要特殊安全預防措施。

  發言人伊斯頓(John Easton)說,目前還不清楚現年60歲的卡薩達班如何遭到感染,以及這種細菌是否確為死因。

  校方表示,驗屍結果「除了細菌確實存在,並未發現明顯死因」。

  伊斯頓說,公共衛生當局正「積極追蹤」每一個可能和他接觸的人。    症狀通常於感染後2到10天出現,卡薩達班死前曾接觸大約100人,目前皆未出現任何症狀。不過,伊斯頓表示,已提供這些人抗生素以防萬一。

  鼠疫是罕見的傳染病,通常透過跳蚤咬傷或與已感染動物接觸來傳播。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Organization)每年接獲大約1000到3000件通報病例。

  最近一件人對人鼠疫傳染病例,1924年發生於美國(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