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潘:人性是歷次金融危機共同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美國前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今天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的訪談中表示,人性導致金融危機重演。

葛林斯潘說:「歷次金融危機都不相同,但卻有一個根本來源。」

「那就是,當人類面對長期經濟繁榮,無節制的人性就會認定,這樣的榮景會持續下去。」

相信市場會繼續上揚的想法,導致人們「過度投機,而投機所造成的後果,自18、19世紀以來已經數度發生。」

他又說:「任何兩次危機都沒有共同點,唯一的例外是人性。」

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產一年之後,全球經濟如今出現復甦的跡象。葛林斯潘預測,大家還是能「度過」下一個危機。

他說,目前的危機是由美國次級房貸的買賣所觸發,但任何因素都有可能是觸發原因。(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