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謝淑薇混雙首度晉4強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8日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8天賽程,台灣女將謝淑薇與辛巴威男子好手烏耶特搭配的混雙,今天在半準決賽以直落二獲勝,晉級4強,這也是謝淑薇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混雙4強。

謝淑薇與烏耶特(Kevin Ullyett)在溫布頓首度搭配就闖進8強,從英國來到紐約,謝淑薇再度與烏耶特搭配,被列為大會第五種子,今天在半準決賽的對手是中國晏紫與波蘭費斯坦柏格(Mariusz Fyrstenberg)的組合。

首盤雙方就打得十分激烈,一路打到搶7局後,謝淑薇與烏耶特才以7比3拿下。

第二盤的戰況也同樣呈現膠著,首局謝淑薇與烏耶特就成功破發,但是謝淑薇的發球局在第四局也被對手破發。在3比3平手後,謝淑薇與烏耶特在第七局破了晏紫的發球局,只是隨後謝淑薇的發球局也保不住,雙方互破之下,又打到搶7局。

這次謝淑薇與烏耶特還是佔了上風,終場就以7比6(7比3)、7比6(7比4)獲勝,晉級4強,這也是謝淑薇首度在大滿貫賽打進混雙4強。

  除了謝淑薇的混雙之外,謝淑薇弟弟謝政鵬在青少年組的雙打與匈牙利的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搭配,以直落二扳倒第三種子組合,闖進第二輪。

  但是盧彥勳的男雙以直落二不敵第三種子組合,黃亮祺與謝政鵬的青少年男單也都在首輪出局,阮庭妃的青少年女單與女雙也都落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