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叹神韵节目精神内涵深远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讯】9月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的演出拉开帏幕,观众为美轮美奂的中国古典舞所陶醉的同时,感触颇深的是演出使人们记住什么是自己真正的传统。演出中宽容精神觉醒的内涵最打动人心。

当地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高级总监布林.哈里斯 Brynne Harris和毕业于北卡罗琳大学艺术学院海蒂.麦基弗 (Heidi McIver)结伴来看神韵演出。她们认为演出中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宽容的内涵最打动人心使她们深受启发。

布林.哈里斯:“即使故事发生在极权政府的中国,节目中表现出的是一种宽容的文化,演出使人们记住并被提醒什么是自己真正的传统。善良的人们对怀人的宽恕, 并且还在试图让世人摆脱困境,他们不采用报复手段,能使人回想起自己的本源,为什么我们会生活在一起,以及为什么和平的价值对人来讲很重要。”

海蒂认为这些艺术家们很了不起:“我认为舞蹈家和歌唱家们承担着文化大使的使命,因为真正的中国传统和文化不是西方人脑子里固有的看法。”

神韵演出不仅带来视觉的震撼,其精神内涵和希望也被观众体会到。

海蒂.麦基弗:“我觉得节目表现的精神觉醒,使我今晚有着惊人的感触,这也是我今晚真正体会到的。”

布林.哈里斯:“演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希望!不仅仅是给人们带来的精神觉醒,心灵升华的希望,文化艺术上的希望。”

布林补充说:“演出让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希望!不仅仅是给人们带来的精神觉醒,心灵升华的希望和文化艺术上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