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嘆神韻節目精神內涵深遠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9月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的演出拉開幃幕,觀眾為美輪美奐的中國古典舞所陶醉的同時,感觸頗深的是演出使人們記住甚麼是自己真正的傳統。演出中寬容精神覺醒的內涵最打動人心。

當地北卡羅來納大學,藝術學院高級總監布林.哈里斯 Brynne Harris和畢業於北卡羅琳大學藝術學院海蒂.麥基弗 (Heidi McIver)結伴來看神韻演出。她們認為演出中傳遞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寬容的內涵最打動人心使她們深受啟發。

布林.哈里斯:“即使故事發生在極權政府的中國,節目中表現出的是一種寬容的文化,演出使人們記住並被提醒甚麼是自己真正的傳統。善良的人們對懷人的寬恕, 並且還在試圖讓世人擺脫困境,他們不採用報復手段,能使人回想起自己的本源,為甚麼我們會生活在一起,以及為甚麼和平的價值對人來講很重要。”

海蒂認為這些藝術家們很了不起:“我認為舞蹈家和歌唱家們承擔著文化大使的使命,因為真正的中國傳統和文化不是西方人腦子裡固有的看法。”

神韻演出不僅帶來視覺的震撼,其精神內涵和希望也被觀眾體會到。

海蒂.麥基弗:“我覺得節目表現的精神覺醒,使我今晚有著驚人的感觸,這也是我今晚真正體會到的。”

布林.哈里斯:“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美好希望!不僅僅是給人們帶來的精神覺醒,心靈升華的希望,文化藝術上的希望。”

布林補充說:“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美好希望!不僅僅是給人們帶來的精神覺醒,心靈升華的希望和文化藝術上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