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人口普查局提醒民眾配合普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美國憲法規定的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即將開始,2010年四月一日為人口普查日。波士頓人口普查局日前特邀少數族裔媒體座談,希望媒體幫助公布有關資訊。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波士頓的報導。

波士頓人口普查局經理麥可• 霍甘(Michael Horgan)表示,人口普查就是將全國每一位居民列入統計,包括所有人種和族裔團體,公民和非公民,輿身份是否合法無關。 他說,人口普查的關鍵是直接在所調查地區僱傭普查員.

麥可• 霍甘:“讓他們在自己所居住的地區工作, 他們了解該社區,也精通語言了解文化,好過非本地的調查員。”

波士頓大學亞裔美國人文化研究院主任鮑爾•瓦特內彼特別強調了少數族裔媒體在此時的重要.

鮑爾•瓦特內彼:"不是為了普查局做甚麼,而是因為你切實地關心你的媒體讀者所在的社區,這是最基本的。”

據介紹,居民不必擔心身份問題,所有資料只做統計用,如有外泄,有關人員將被予以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和最高5年的徒刑懲罰。

2010年人口普查問卷只有十個問題,是歷史上最短的問卷之一,只需十分鐘即可作答完畢。 波士頓人口普查局主任布魯斯•卡敏斯基表示,“每年有超過四兆美金經費要根據普查結果進行分配。”

人口普查數據也是決定學校,馬路,醫院,託兒設施地點設置的重要參考。

本臺記者彥平 蕭靜 波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