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會節能績效 8成減少油電水用量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鴻池,今天公布中央政府各部會97及98年上半年的節能減碳調查結果,顯示8成以上部會在油電水使用量上有減少的趨勢,其中財政部、原民會、退輔會名列前茅。

林鴻池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節能減碳是馬政府持續推動的重大政策,他針對35個部會97及98年上半年油電水使用量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8成以上部會在油電水使用量上呈現負成長,其中財政部、原住民族委員會、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名列前三名,衛生署、內政部、公共工程委員會則敬陪末座。

在用電度數上,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成以上的部會呈現負成長,其中,文建會、海巡署、主計處名列前茅,衛生署用電增加1成最高。

用油量部分,調查結果顯示,有7成5部會呈現負成長,更有退輔會等5個部會用油減少3成以上;內政部用油增加約3成5最高。

在用水量部分,林鴻池表示,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方案未將水資源納入討論,有近6成部會用水量呈現正成長,其中用水量增加最多的是法務部,增加約3成。

另外,林鴻池指出,用水量減少最多達6成的財政部,是因為在去年12月內部施工時發現地下管道有漏水情形,每個月浪費約新台幣9萬元水費,經修復後,每年將可減少約百萬元水費支出。

與會的衛生署長沈世宏表示,調查結果對達成節能減碳目標的部會有很大的肯定,也對能源使用量增加的部會有激勵作用,讓各部會往後能更努力降低用水、用電及用油量。他以財政部漏水為例,可以做為各部會鑑鏡,鼓勵各部會加強查漏,節省能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