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教授指美元恐面臨「大幅貶值」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綜合外電報導)哈佛大學教授佛蘭克爾 (Jeffrey Frankel)指出,隨著外國投資人日益關心美國政府赤字問題,轉而分散資產,美元可能出現「大幅貶值」。

佛蘭克爾在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網站上發表評論表示,這波經濟危機進一步衝擊美國霸權地位。美元作為全球準備貨幣的長久、緩慢沉淪可能加速。中國已公開表達對美國國庫證券價值將減損的憂心。這可能是個轉捩點。

佛蘭克爾也是全國經濟研究所 (NBER)景氣周期鑑定委員會成員。他也說,美國經濟歷經年初自由落體般下墜後,已開始回穩。

他表示,往好的方面想,貨幣和財政對策迄目前止足以遏止經濟的自由墜落,急劇的下滑下半年將回穩。但這不足以讓我們快速地重返充分就業並恢復潛在的產能。

根據彭博調查,美國經濟在第1季衰退5.5%後,第2季恐衰退1.5%。美國商務部將在7月31日公佈這項數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