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家曼瑟 單人環繞馬達加斯加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馬達加斯加的一位探險家雷安.曼瑟(Riaan Manser)完成了單人無補給劃著傳統的皮筏子,沿馬達加斯加( Madagascar)5000公里長海岸線航行一週的創舉,但這5千公里,他用了11個月的時間。

對曼瑟來說,駕著附有皮質獨木舟在風雨中尋找可睡覺的地方、偶爾遭遇鯊魚、甚至會被抓進監獄好幾天,是個理想中的完美職業。

剛剛以11個月的時間,單人環繞印度洋島嶼的曼瑟說,是固執和天真讓他繼續航行並且活下來。

早在2005年,曼瑟就成為世界騎自行車橫跨非洲大陸的第一人,3萬7千公里的行程,經過34個國家,但駕駛皮質獨木舟卻是另一種對身體極限的挑戰。

他說:「一個人走,一個人出發,有時在離岸30公里的海中,如果船有個裂縫也沒人看見,萬一生病了、被水母螫到、被傳染了、患了瘧疾等等等等,全是獨自一人,沒有補給沒有幫助,」

100公斤體重的曼瑟和他70公斤的裝備及獨木舟從島嶼的北端開始航行,每天面對著體力耗盡及寂寞。但是接觸原始的世界,有時都能摸到狐猴、在6公尺外與大眾金龜車般大的巨型棱龜擦身而過,那這一切又都很值得。

雖然是在海岸航行,但曼瑟還是躲不開政治的糾纏。自馬達加斯3月份發生總統被推翻事件後,曼瑟拉被懷疑賄賂及指揮,三次被關進監牢裡,所幸每次都是幾天。

曼瑟現在除了在家寫他的下一本書外,還沒有下一步的明確計劃,但他也知道,應該不會在家裏待太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