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刺激方案今年稍後顯現效果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訊】星期六(7月1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發佈例行的每週六演講,他表示7,870億美元刺激方案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看到效果,預計在夏天和秋天效果會加速。

歐巴馬在這場兩週一次的例行電臺演講中指出,這項由國會同意並於2月份簽署為法案的刺激方案,並沒有設計成要在4個月內發揮作用,而是要經過2年多的時間才能看到成效。

在歐巴馬的演講之前,美國政府的資料顯示出失業率在6月份攀升至9.5%,是自從198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歐巴馬現在警告說,失業率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達到10%。

歐巴馬說:“我們必須讓這項刺激方案依原定計劃進行,我們也應該了解,在任何蕭條的情況下,失業的改善情況會比其他經濟措施的指標慢。”

他說,這項方案帶來的效益的顯現將在夏天和秋天快速增加。

歐巴馬說,這項方案的資金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花費在道路、橋樑和其他能創造就業機會的基礎建設計劃上,因為我們有義務把這筆錢花的有效和透明。

持續不斷的經濟衰退和嚴峻的失業情況正磨去美國人的耐心,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所做的民調顯示,相信這項刺激方案能恢復經濟的美國人比例從2個月前的59%,降至6月底的52%。

歐巴馬在演講中表示,刺激計劃中的投資清潔能源,已經看到新興和小型企業僱佣更多人,歐巴馬還強調了教育改革,使學生將來能和世界上任何工人競爭,歐巴馬認為醫療改革也在過去幾個星期取得進展,最終會減少家庭、政府在健康方面的花費和債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