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減少碳排放量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6月26日通過了減少工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法案,讓歐巴馬總統贏得一場得來不易的勝利。工業溫室氣體排放被認為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實行“總量控制與交易制度”的主要目的便是為了減少工業溫室氣體排放量。

由民主黨主控的眾議院以219票對212票的些微票數通過「總量管制與交易制度」(cap-and-trade)法案,未來美國發電、煉油、煉鋼等工業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配額將減少。

這次表決的黨派性相當強烈,只有8名共和黨人投贊成票,卻有44名民主黨人投反對票。

法案在眾院闖關後,歐巴馬在應對全球暖化的政策方面將取得進展。長久以來,華府因沒有針對全球暖化的現象採取行動而飽受世界各國的批評。

除了要求減少碳排放量之外,法案要求在高碳排放量的石化等產業中引進替代的清潔能源,期望202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要在2005年的基礎上減少17%,到2050年減少83%,創造“環保”的工作環境。

美國白宮一直積極爭取通過這項法案,但分析人士認為,這一法案也將在參議院面臨更大阻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