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溫泉中毒 檢方勘驗會館調查死因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9日電)台北縣萬里發生溫泉會館泡湯中毒,造成2死1傷意外事件。基隆地檢署今天下午前往現場會勘,瞭解溫泉池通風設備及現場是否建築物通風不足導致肇禍,另將調查死者確實死因。

檢方調查,昨天發生意外的萬里鄉磺興溫泉會館,4年多前也曾發生1死2傷的中毒事件,當時維修儲水槽淨水閥的3名工人,不慎吸入大量沼氣,其中1人送醫前死亡。

昨天,會館的簡姓負責人、其女兒、舅媽3人被發現昏迷倒臥在溫泉池旁。警方初步懷疑是受到硫化氫中毒,簡某父女急著要搶救舅媽時,不慎3人一起中毒。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長陳志華上午前往現場,瞭解現場設施與原因,並將作為往後核發溫泉標章時的改進參考。後因大門深鎖,下午再度前往瞭解。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下午也重回現場勘驗,釐清溫泉會館是否符合規定。檢方發現,溫泉法在民國92年7月通過後,對於舊有的溫泉業者採取7年緩衝期,以輔導業者申請水權、開發及申請標章。

檢方發現,肇事的磺興溫泉會館目前正在申請水權中。至於附近村長議論紛紛,死者簡騫緄右太陽穴、下巴和右肩都有挫傷和瘀青,檢方還要進一步釐清死因。

台北縣消防局建議溫泉業者,最好自備高濃度氧氣,若需救人時,先撥打119電話,並先注意自身安全許可下,環境要通風才施救,也應備有氧氣護具,給予高壓氧或100%氧氣。

陳志華說,依據現場會勘彙整相關意見,對於通風設備的管理,將會同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擬定審查表,作為業者申請標章的核定依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