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9月GDP可能轉正 全球2010年復甦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今天表示,美國最壞情況將落在第3季,9月GDP可能轉正,台灣GDP也將與美國差不多同時間轉正;預計2010年全球經濟可望開始復甦,但復甦速度慢。

他認為,景氣復甦不會是一條直線,將會有波折。展望第3季產業景氣,他說,目前仍維持第3季會比第2季好的看法。台積電今天在新竹舉辦技術研討會,由張忠謀親自主持,他致詞時發表上述看法。

  對於媒體問及回鍋總執行長一事,張忠謀說,總執行長是連接外界客戶及投資者與台積電內部的樞紐,動員內部來滿足外部的需求,他是一位外向的執行長。

至於台積電努力的重點,他說,第一是技術,儘管今年營收恐將比去年低,不過,台積電今年研發預算仍將比去年高,整體資本支出將維持與去年相當水準。

第二是台積電產能將滿足客戶需求,不只是客戶要多少,都能供應,即使非常急的增加需求,台積電也能供應。

第三是努力強化夥伴關係,台積電不與客戶做零和遊戲,將共同追求雙贏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