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改革派要求取消選舉結果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在選舉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候選人穆薩維星期天發表聲明說,他已請求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取消不公正的選舉結果。同一天,伊朗國內外都爆發了一系列反對總統內賈德連任、支持改革派的示威活動。

穆薩維當天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他已請求伊朗最高立法機構憲法監護委員會取消選舉結果。他還呼籲其支持者們以和平和合法的方式進行抗議。

當晚,穆薩維的一些支持者又走上首都德黑蘭街頭進行抗議。抗議人士身穿代表著純潔和神聖的綠色傳統服裝。許多示威者還帶著面具,以隱藏身份。

同一天,數百名反對內賈德的伊朗人還在伊朗駐倫敦、布魯塞爾及柏林使館前舉行集會,抗議選舉結果,並聲援伊朗國內的改革派抗議。

一名抗議者說:“候選人有民主權利說,他們希望重新計票。但當局就是阻止一切,他們只是毆打人。 ”

伊朗改革派人士一直指控選舉期間出現大量舞弊現象,但總統內賈德和內政部駁斥了這次指控,聲稱這次大選是自由和公平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