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瑜:母親未因王文洋爭產求助李登輝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電】(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3日電)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次女王瑞瑜發表聲明表示,她的母親李寶珠未如報載因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爭產而向前總統李登輝求助,她陪同母親見李登輝,是感謝他第一時間親赴靈堂致意。

報載李寶珠為王文洋「爭產」一事,求助於前總統李登輝。王瑞瑜今天發表聲明,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嚴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對她的家族造成重大困擾,影響家族聲譽,令人遺憾。

王瑞瑜在聲明中指出,王永慶辭世後,李登輝於第一時間前往靈堂致意,李寶珠為表達感謝,於 3月21日下午 3時赴鴻禧山莊拜訪;當日由她陪同母親前往,席間只有李登輝及夫人,見面時間約 1小時。

王瑞瑜表示,除當面向李登輝道謝外,當天所談皆是有關台灣經濟問題,諸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且大多是李登輝談論他的觀點看法,席間完全未提及「王文洋」或家族相關任何事情。

聲明中強調,王永慶一生為台灣經濟發展而努力,對社會做出貢獻,國人有目共睹;他並無美國公民身分,部份媒體卻在沒有任何事證情況下,隨意指稱王永慶擁有美國公民身分,完全與事實不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