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論壇:中國民主靠人民而非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6月1日訊】5月31日,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了紀念六四二十週年的公眾論壇。天安門事件的親身經歷者同數百位中外人士一起反思歷史,探討中國的民主之路。他們認為在中共政權下中國無法實現民主。

當天的論壇以中英文雙語進行,吸引了眾多關心中國民主的中外人士參加。

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對共產黨以謊言掩蓋歷史的諷刺讓所有人產生了共鳴。

[六四民主運動學生領袖 王丹]“一個政黨,20年前,按他們自己的說法,做了那樣一個正確的決策,救了社會主義,可是今天提也不提一個字。他不僅自己不提,也不許別人提。是非對錯不是很清楚嗎!”

89年在天安門廣場上絕食的盛雪更明確表示六四事件是中共政權對人民的戰爭。

[中國民主陣線副主席 盛雪] “那不是屠殺,而是戰爭,一場戰爭。如果我們看到有多少軍隊進入了北京,他們都有甚麼樣的裝備。那真的是一場戰爭。中國政府對自己的人民發動了一場戰爭。”

親歷六四的幾位發言人論述了中共的謊言和暴政使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人權和自由受到踐踏,離民主越來越遠。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中國問題專家伯頓教授肯定地表示共產黨不會為中國帶來民主,希望在於中國人民。

[加拿大布洛克大學政治學教授 伯頓]“客觀地來講,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中國在民主化的方面做出任何發展。中國有一天會變成一個現代化,民主化的強國,我看主要是依賴於人民自己的力量。”

他認為中國人民越來越不認同共產黨的統治,開始依靠自己的力量改變現狀,這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