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人數最多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在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已經超過韓國,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國際留學生群體。這不僅因為來自中國的申請人數大幅上升,也因為加拿大大使館的簽證率有所增加。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秘書林愛薇表示,過去5年中,中國留學生去加拿大的數量都在穩定的大幅增加,目前,大概有4萬1000多名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學習。中國留學生目前已經超越韓國的留學生,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國際學生群體。

日前,加拿大派出56個教育機構組成的代表團,參加2009年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無疑,加拿大是主要參展國之一,其代表團中有大學、學院、中學,甚至小學的代表,學校類型則包括公立和私立,並且涵蓋從加拿大的西海岸到東海岸各省。

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主辦者表示,中國學生對優質中學及高等教育的需求非常大,預計2009年前往海外就讀高中、本科的人數將增加。以往赴海外讀高中的學生只佔辦理出國總人數的10%左右,從2008年開始,出國的初中生、高中生明顯增長,預計今年的小留學生的增幅會非常驚人。

林愛薇透露,北京簽證處在去年簽發了1萬3500個學生申請,比前一年增加了50%。第一個原因是中國學生申請總數增加。第二是簽證成功率也增加了。林愛薇認為,加拿大是眾多發達國家裏受金融危機最小的國家,這將為國際留學生未來提供一些就業機會。此外,林愛薇表示,過去留學生所感興趣的是在高科技、商業專業。近年來,中國留學生的興趣和選擇趨多元化,如酒店、旅遊管理、體育管理、休閑項目管理等都有人報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