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武鉉去世 韓國沉浸於悲痛之中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由於盧武鉉前總統的意外去世,整個韓國陷入了悲痛之中。韓國國民們舉行全國性的悼念活動,以此表達心中惋惜之情。請看來自盧武鉉故鄉的消息。

哀悼於5月23日去世的盧武鉉前總統的風潮正在整個韓國社會蔓延。這兩天有超過20萬的韓國國民來到盧本人最後投崖身亡的慶尚北道金海市峰下村弔唁、祈禱。

琴和錫, 大邱市民:非常的悲痛而又憤慨、冤屈。一位我尊敬的政治界人士就這麼走了,覺得非常惋惜。今天我來這兒就是想為他祈禱,願他走好。

鄭載學, 弔唁者:希望他能忘記(這裡的)一切,在那邊能夠平安幸福的生活。

樸東奐,漢字交易振興會 慶尚南道分會長: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但願他能在那邊過上舒心的日子。

從一大早起,趕來弔唁的人潮就絡繹不絕。一位前來悼念的市民說,希望通過這一事件,能讓韓國的政治走上正軌。

金閏圭,個體業主:真是太悲痛了。他為促進我國的社會民主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希望他的去世能讓我們國家的政治報復從此絕跡。

來自政界和財界,以及文化界和宗教界的眾多知名人士趕到靈堂,一些來弔唁的人因為悲傷過度的而昏厥。

24日當天,有10萬多名市民來到設置在首爾的靈堂悼念,送故人走好最後一程。

鄭載憲,弔唁者:我非常尊敬這位平民出身的總統,聽到他意外去世的消息,就覺得一定要來一趟。

樸東熙, 弔唁者:正如他所說的那樣,不要有甚麼怨恨。現在人走了 ,就希望他能從此過上平安的日子。

劉敏正, 弔唁者:因為他曾是人權律師,不苟同於其他政界人士的意見,所以受到了國民的尊敬。

連日來,韓國的各主要媒體都對盧武鉉從貧農家庭出生到成長為人權律師、國會議員,最後當選總統的波瀾曲折的人生歷程進行了集中報導。

新唐人記者 趙美淑 韓國峰下村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