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曾蔭權64發言不當 不適任香港特首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民主運動人士王丹今天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對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發言不當,不適任香港特首。

曾蔭權日前說,他明白港人對「64事件」的感受及看法,但事件發生至今已多年,期間國家在各方面的發展成就傲人,香港也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他相信,港人對國家發展及「64」事件,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有客觀的評價。

王丹下午出席台灣新社會智庫於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兩岸民主改革20年」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客觀評價應不只是看經濟發展,還要看國家政治與人權狀況,這才是成熟的人民。

他說,曾蔭權作為香港特首,不應這麼污辱特區人民智慧,也從未見過地區首長這麼看輕人民智力,曾蔭權不配當特首。

媒體詢問王丹,今年是否可能前往香港?王丹笑說,「當然不能,我都這麼罵了,還能去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