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會議就分享流感疫苗未達共識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6日法新電)世界各國政府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議今天結束,與會各國未能就全球爆發流感大流行期間,分享病毒研究資料和疫苗事宜達成最後協議。

會議結束之後的聲明稿指出:「在因應流感大流行準備工作的架構、分享病毒和取得疫苗等方面,會議就大部分要素達成共識。」

「不過,其餘關鍵仍需進一步努力。」

兩天會議懸而未決的議題包括:共享實驗室資料以及病毒的智慧財產權。

WHO籌備這項會議已經多時,但是因為上個月新型流感爆發,因此緊急召開會議。A型H1N1病毒已經造成全球38個國家8500人感染。

在2007年禽流感爆發期間,就已經開始這些討論。受禽流感肆虐的印尼提案,要求工業化國家和開發中國家分享疫苗,讓無力製造足夠疫苗的開發中國家,在全球性疫情爆發時也能受惠。

世界衛生大會(WHA)18日將在日內瓦召開年會,奈及利亞代表納西迪(Abdul Salami Nassidi)說,大會中可能繼續討論這個議題。(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