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指中共控制國民思想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最近北京大學教授夏業良在其博客公開信中譴責中共中宣部對國民思想的控制,猶如當年希特勒的蓋世太保,並指出其根源就在於中共的一黨專制。原北大教授焦國標認為,夏業良教授公開信的發表很有必要,同時他也表示如果想改變目前的現狀,除非是制度的改變。

夏業良教授表示,中共的一個宣傳部就來統管全國的意識形態,是反科學、反人類的,這種局面的形成根源就在於中共的一黨專制。

夏業良說:“一個黨的宣傳部門就可以統管全國的意識形態。這種權力是反科學的,也是反人類的。那就是一黨專制,而且不允許人們進行真理的探索。”

焦國標先生也非常認同造成中國大陸思想輿論被控制的原因正是中共的一黨專制。

焦國標說:“那當然了,那這個我沒有不同的看法。這個是一個常識,大家都是能看出來現在這個問題,主因應當是一黨專制導致了這樣的一個局面”。

焦國標表示,在當前中共控制思想輿論局面仍然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夏業良教授公開信的發表很有必要。

焦國標: “覺得這個社會需要改變,需要有言論自由、各種自由、信仰自由,需要爭取自己的權利的這些力量都應該有所表現。”

焦國標先生表示對於目前的現狀,除非一黨專政制度變革,否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且它需要各種力量一起來推動這件事情。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