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家:我们学到很多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在观看洛杉矶神韵巡回演出的观众中有两位常年从事武术艺术表演和教学专业人士,他们深知,把每一个动作流畅完整的编串起来、并且还要达到赏心悦目、富有韵律和变化是有多么的难,也因此对神韵所表现的完美感到震撼不已。

神韵的演出形式多样,内涵博大,观众从不同的角度如舞蹈、音乐、服装、天幕、历史、文化中都深切地感受神韵之美,从中感悟和学到很多东西。

前加州大学电影动作编排教师艾瑞克.李 : “伟大的演出,很高兴看到那麽多观众被深深吸引。看到不同的文化对观众很好。中国文化有那麽长的历史,很有趣。我不知道在药物之前,音乐是治疗的手段,今天我学到了。我对药感兴趣,我也是草药师,所以我很喜欢这台演出。我的朋友们也很喜欢,明年我们会再来,告诉更多的人来。”

武术艺术家卡莉玛雅•赫热拉: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把那麽多人、把他们的气、他们的能量,都结合在一起!我只有惊叹——‘哇’!她(神韵)就那麽恰到好处的就到那了。作为一名武术艺术家,我知道这有多难!这得需要怎样的付出,才能如此一起协作、一起舞动,就如同一团固体的气那样,如同武术那样,让所有的东西都融成一体的互动。”

赫热拉对晚会呈现的文化也赞赏不已:“那麽多文化,融合得很好,非常有教育意义,也非常有娱乐性。给我提供了更多的角度,了解中国舞、武术、表演、歌曲等等一切与之相关的,这一切深刻我心。”

这是新唐人记者岚洪从洛杉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