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藝術家:我們學到很多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在觀看洛杉磯神韻巡迴演出的觀眾中有兩位常年從事武術藝術表演和教學專業人士,他們深知,把每一個動作流暢完整的編串起來、並且還要達到賞心悅目、富有韻律和變化是有多麽的難,也因此對神韻所表現的完美感到震撼不已。

神韻的演出形式多樣,內涵博大,觀衆從不同的角度如舞蹈、音樂、服裝、天幕、歷史、文化中都深切地感受神韻之美,從中感悟和學到很多東西。

前加州大學電影動作編排教師艾瑞克.李 : “偉大的演出,很高興看到那麽多觀衆被深深吸引。看到不同的文化對觀衆很好。中國文化有那麽長的歷史,很有趣。我不知道在藥物之前,音樂是治療的手段,今天我學到了。我對藥感興趣,我也是草藥師,所以我很喜歡這臺演出。我的朋友們也很喜歡,明年我們會再來,告訴更多的人來。”

武術藝術家卡莉瑪雅•赫熱拉: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樣把那麽多人、把他們的氣、他們的能量,都結合在一起!我只有驚嘆——『哇』!她(神韻)就那麽恰到好處的就到那了。作爲一名武術藝術家,我知道這有多難!這得需要怎樣的付出,才能如此一起協作、一起舞動,就如同一團固體的氣那樣,如同武術那樣,讓所有的東西都融成一體的互動。”

赫熱拉對晚會呈現的文化也讚賞不已:“那麽多文化,融合得很好,非常有教育意義,也非常有娛樂性。給我提供了更多的角度,了解中國舞、武術、表演、歌曲等等一切與之相關的,這一切深刻我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從洛杉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