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日本師生自加返國 證實感染新型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舛(音同喘)添要一(Yoichi Masuzoe)星期六(五月九日)宣佈,自加拿大返國的一位四十歲教師及二名同行的青年學生證實感染H1N1新型流感,這是日本國內首次的確認病例。

這三名來自大阪的高中老師和學生,上個月和同校的33名老師和學生,前往加拿大進行校外教學旅行,他們搭乘星期五經由美國底特律飛往日本成田機場的西北航空NW25班機返國,入境前,3人經過簡易檢查,發現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至星期六早上,正式確認感染新型流感。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舛添要一:" 昨天,我們證實三名經由美國底特律搭機返回日本的乘客感染了H1N1的新型流感。"

目前這三名病患已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教師已施用達菲藥物,而兩位學生已退燒。

和他們一同參加旅行的另外33名師生和坐在感染者附近的16名乘客等共49人,已被留在機場附近的住宿場所,接受十天的隔離觀察。

日本目前針對從美國、墨西哥、加拿大三國來的旅客進行全面檢疫,並且加強對民眾宣導自我預防的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