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由女神像桂冠7月重新開放(圖)

Facebook

【新唐人在線綜合報導】5月8日,美國內政部長肯•薩拉薩爾宣佈,自“9•11”事件之後關閉的自由女神像桂冠部分,將於7月4日美國獨立日重新開放。

自由女神像內部為中空,遊客可進入雕像參觀,2001年“9•11”事件後,為了安全禁止遊客登上女神像的頭冠部分參觀。頭冠開放後,紐約公園將增強保安措施,每小時只允許30名遊客分三批參觀。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贈送給美國獨立100周年的禮物,由法國雕刻家巴托爾迪設製,下部是高46.9米的基座,上面安置著33.8米高的自由女神雕像。

女神頭戴光芒四射的冠冕,身著羅馬古代長袍,右手高擎火炬,左手緊抱《美國獨立宣言》,腳上殘留著被掙斷的鎖鏈,象徵暴政統治已被推翻。

當海輪駛入上紐約灣內時,首先映入遊客眼簾就是這座巨大的雕像,1916年起,當局為雕像增加了照明設備,每當入夜水銀燈光照射在雕像上,使女神更加光采照人,宏偉狀觀。

1924年,自由女神像被宣佈為美國國家紀念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