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建成世界最長住宅區浮動花園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印尼雅加達的一個住宅區成為世界上最長的“浮動花園”。這一浮動花園可能會引領地產潮流,讓地產商開發更多政府鼓勵的綠色住宅區。

MURI主席薩普然那(Jaya Suprana)為雅加達春山金宅小區(Spring Hill Gold Residences)的開發商頒發了證書,表彰其成功開發出世界上最長的、長達3.15公里的浮動花園小區。

該花園是在“雙甲板”理念的基礎上建造的,即植物和花卉建在交通道路的上層,從而確保公眾在進行活動時不必擔心被過往車輛撞倒。

雅加達住宅區迅速擴大,交通繁忙,土地遠遠不夠用,導致很多綠地變成住宅區或主要道路。專家們不斷尋找辦法使綠地能夠重返那些被水泥覆蓋的地區。

而浮動花園的出現成為讓綠地重返居民區的突破性解決辦法。

“我們總是盡力尋找讓這些地方變為綠地的辦法,就像我們今天做得,我們將綠地放置在水泥地之上。”浮動花園的設計者阿瑞爾(Suroso Ariel A.J.)說。

“我希望這會引發潮流,讓印尼的其它地產開發上不要忘記環境。建設房地產卻毀壞了環境是最壞的事。我希望春山金宅成為其它人效仿的對像。”

新唐人記者從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