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總統絕食 抗議反對黨封殺選舉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拉巴斯9日法新電)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宣布,他將從今天開始絕食,抗議反對黨封殺選舉法案;反對黨宣稱,這項法案將確保莫拉萊斯在今年12月的大選中獲勝。

莫拉萊斯在首都拉巴斯(La Paz)的總統府告訴記者:「面對一群新自由主義派國會議員的忽視法案,我們必須採取這項步驟。」

他在農民和勞工領袖的陪同下接著說:「現在是迫使國會反對黨參議員通過這項新法律的最佳時機。」

莫拉萊斯政府控制行政部門和穩定掌握國會的下議院,但反對黨仍控制參議院。

  今年一月通過的新憲法授權的這項選舉法案,將設定今年12月6日為全國大選日。

  這部憲法引人非議,其中主要的一點是允許莫拉萊斯競選連任,任期5年。莫拉萊斯是南美洲笫一位原住民國家元首。

  反對黨國會議員繼續封殺這項法案,因為他們說,法案將14席國會議員席位交給原住民團體。他們堅決表示,此舉只會確保莫拉萊斯選舉獲勝。(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