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扣动神韵观众心弦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4月3日到8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加拿大温哥华一共演出了7场,许多观众是第一次看到二胡这种传统中国乐器,二胡演奏家美炫的乐曲感人至深,动人心弦。来听一听观众们对二胡曲的感受。

神韵艺术团二胡演奏家美弦的一曲《兑现自己的誓约》感动了无数的东西方观众。

西门菲沙大学经济学教授理查德 利普西 Richard Lipsey谈到了他的感受:

“小小的二胡乐器,她却用它演奏出了最雄壮的曲子。美的出奇!很感人。那是由于她的演奏技巧,还有就是曲子很感人”

心理治疗专家特雷丝 Tracy 也被琴声所打动:

“我很欣赏那位二胡演奏家。她很棒。她对乐器的热爱,还有二胡是一种很富有表现力的乐器。 透过琴弦,我感受到曲子表达的激情”

能源科学家阿尔伯特Albert 说要告诉他所有的朋友都来看神韵演出:
“十分悲壮的曲子, 表达了很悲的一种感觉。很好的乐器,很感人。我会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发电子邮件给他们,希望他们都来看这台演出”

沙拉-伏格森Sarah Ferguson(银行业人士)和布莱登--凯特尼克(房地产业界人士)表示二胡演奏是最令他们感动的节目:

“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表演,几乎让我落泪,太美了”

“我的感受与她相同。 所有的节目都很好,但二胡是最好的”

“是一首十分美丽,悲壮的曲子,扣动你的心弦”

二胡被西方人士称做中国的小提琴。 许多观众发现,这个只有两根弦的中国乐器在表达人类情感和精神世界方面有神奇的艺术感染力。

新唐人记者 熊宇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