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扣動神韻觀眾心弦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4月3日到8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加拿大溫哥華一共演出了7場,許多觀眾是第一次看到二胡這種傳統中國樂器,二胡演奏家美炫的樂曲感人至深,動人心弦。來聽一聽觀眾們對二胡曲的感受。

神韻藝術團二胡演奏家美弦的一曲《兌現自己的誓約》感動了無數的東西方觀眾。

西門菲沙大學經濟學教授理查德 利普西 Richard Lipsey談到了他的感受:

“小小的二胡樂器,她卻用它演奏出了最雄壯的曲子。美的出奇!很感人。那是由於她的演奏技巧,還有就是曲子很感人”

心理治療專家特雷絲 Tracy 也被琴聲所打動:

“我很欣賞那位二胡演奏家。她很棒。她對樂器的熱愛,還有二胡是一種很富有表現力的樂器。 透過琴弦,我感受到曲子表達的激情”

能源科學家阿爾伯特Albert 說要告訴他所有的朋友都來看神韻演出:
“十分悲壯的曲子, 表達了很悲的一種感覺。很好的樂器,很感人。我會告訴我所有的朋友,發電子郵件給他們,希望他們都來看這臺演出”

沙拉-伏格森Sarah Ferguson(銀行業人士)和布萊登--凱特尼克(房地產業界人士)表示二胡演奏是最令他們感動的節目:

“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表演,幾乎讓我落淚,太美了”

“我的感受與她相同。 所有的節目都很好,但二胡是最好的”

“是一首十分美麗,悲壯的曲子,扣動你的心弦”

二胡被西方人士稱做中國的小提琴。 許多觀眾發現,這個只有兩根弦的中國樂器在表達人類情感和精神世界方面有神奇的藝術感染力。

新唐人記者 熊宇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