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大陆学子盼神韵再来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演出不仅吸引了大量的西方人士,观众中也不乏来自中国大陆的年轻学子,他们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在海外得以弘扬感到自豪,也希望看到神韵再次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爱丁堡的报导。

一年前徐女士从中国大陆来到爱丁堡,现在在大学里学习酒店管理。她表示,神韵演出使她感到很自豪、激动。她说,“我很激动啊!我刚才在看那些古典舞蹈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很振奋。” “我就希望这个神韵艺术团将来能在全世界各国再巡回演出,弘扬中国的传统艺术。”

她还告诉记者,她很喜欢神韵的舞蹈,“我觉得他们跳舞跳得……,怎么说呢,很保持原汁原味。感觉就是没有一点点的现代的一些多余的杂质,很尊崇中国原来的那些东西。”

她还表示,她虽然不是文艺工作者,但是她喜欢中国古文化,“我很喜欢中国古典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建筑类的,还有历史类的,我都很喜欢。毕竟我是中国人嘛。”

徐女士只是很多居住苏格兰的华人中的一位。很多华人甚至往返4、5个小时来观看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爱丁堡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