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大陸學子盼神韻再來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演出不僅吸引了大量的西方人士,觀眾中也不乏來自中國大陸的年輕學子,他們為中國的傳統文化能在海外得以弘揚感到自豪,也希望看到神韻再次在全世界巡迴演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愛丁堡的報導。

一年前徐女士從中國大陸來到愛丁堡,現在在大學裏學習酒店管理。她表示,神韻演出使她感到很自豪、激動。她說,“我很激動啊!我剛才在看那些古典舞蹈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很振奮。” “我就希望這個神韻藝術團將來能在全世界各國再巡迴演出,弘揚中國的傳統藝術。”

她還告訴記者,她很喜歡神韻的舞蹈,“我覺得他們跳舞跳得……,怎麼說呢,很保持原汁原味。感覺就是沒有一點點的現代的一些多餘的雜質,很尊崇中國原來的那些東西。”

她還表示,她雖然不是文藝工作者,但是她喜歡中國古文化,“我很喜歡中國古典的一些東西。比如說,建築類的,還有歷史類的,我都很喜歡。畢竟我是中國人嘛。”

徐女士只是很多居住蘇格蘭的華人中的一位。很多華人甚至往返4、5個小時來觀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愛丁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