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列寧畫像遭塗鴨 法西斯標誌上黨魁腦門

Facebook

俄羅斯新聞頻道的報導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繼4月初聖彼得堡市一座列寧銅像被炸後,4月2日在俄羅斯五山城市又發生了一起塗抹俄國列寧畫像的事件。一處列寧壁畫被損毀,列寧的腦門上被畫上了法西斯標誌。

而一天前,位於聖彼得堡市的一座列寧銅像被炸出一個大洞,遭到嚴重損毀。肇事者在銅像屁股炸出一個大洞,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這座10米高銅像位於聖彼得堡名為「芬蘭」的火車站附近廣場上。

俄新社報導,聖彼得堡曾有許多列寧像,但蘇聯解體後僅有少數被保留下來。

自1917年起,經過70多年的蘇俄統治,1991年12月25日,前蘇共末代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發表電視講話,辭去蘇聯總統職務,蘇聯正式解體。

俄羅斯第一任總統葉利欽,曾在2006年接受「俄羅斯報」專訪時,對於前蘇聯的解體,葉利欽表示原因很簡單:「那是必須要發生的歷史安排」 「它的解體已經被天定了」。如果用中文表達,「天滅蘇共」是一個首選的翻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