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藏人團體逾千人至中國大使館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伯恩10日專電)瑞士藏人團體今天在伯恩舉行西藏抗暴50週年示威遊行,逾千人在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外呼喊「停止西藏殺戮」等口號。

這場遊行中午在使館區的土恩廣場(Thunplatz)集結,現場一片雪山獅子旗海,示威者抬著象徵藏人半世紀來遭中共鎮壓犧牲的50具道具棺木,遊行到中國大使館外抗議。

警方在使館前方的小巷設下拒馬,因此示威者離大使館仍有數十公尺距離,以英語高喊「停止西藏殺戮」、「中國人民覺醒」、「西藏人要人權」、「達賴喇嘛萬歲」、「釋放政治犯」等口號,並唱西藏歌曲、為死難者默哀、唸誦經文等。

一名持著「50年夠了」標語的青年幾度激動欲往前衝,但被糾察隊擋下。場面大致平和。

據主辦團體之一「瑞士及列支敦斯登藏人社區」(Tibetan Coummunity Switzerland & Liechtenstein)發言人彭措甘頌桑(音譯)說,現場大約有1100人,但下午3時許移師聯邦廣場(Bundesplatz)預計人數會更多。

彭措甘頌桑說,在國會和政府大廈所在的聯邦廣場,他們將呼籲瑞士政府支持西藏人權,向中國施壓,包括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西藏問題。

示威團體並發起一項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簽名請願,要求中國尊重西藏人權、開放藏區讓外國記者進入,以及拿出誠意以建設性方式尋求西藏問題的和平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