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華文教育協會20週年慶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3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華文教育協會在大多倫多市舉行了慶祝成立20週年的紀念活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多倫多的報導。

加拿大安省華文教育協會今天舉辦了慶祝該協會成立20週年午餐會。該協會是在加拿大政府註冊的非盈利慈善機構。

安省華文教育協會會長王筱惠女士特別和記者談到了該協會20年前成立的目的:“主要希望能夠傳揚中國文化,傳揚中國文化通過中文教育是最有效的辦法。 ”

此次紀念活動的主題是“百年樹人,華文教育,任重道遠”。王女士特別談到了道德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教育如果把這個德抽出來的話這社會是不能穩定的,這是我深深的一個感受。那其他的例子也有很多,但是我們相信,只有培養將來的年輕人知道人生的準則是甚麼,行為的準則是甚麼,那我們的社會就能安定”

該協會名下的“華文種子教育基金”慈善捐款委員會主席龔錦霞女士對此也深有同感:“我覺得我們中國的文化能夠流傳幾千年。 能夠一直到現在流而不衰。因為我們有很重要的一點和其他民族是不同的, 就是我們很重視道德教育。”

加拿大安省華文教育協會希望通過本次活動, 能夠為多倫多華人社區的中文教育開闢一個新的視角。為弘揚中華文化盡一分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漢森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