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歐元國經濟若惡化 歐盟將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倫敦「金融時報」今天引述歐洲聯盟高層官員報導,一旦歐元會員國的經濟陷入困境,歐盟會出面協助,不會等到國際貨幣基金馳援,並強調歐元區不會因金融危機而分裂。

報導指出,歐盟負責經濟與貨幣事務的執行委員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今天對智庫簡報時說,雖然這次金融危機嚴重的程度前所未見,但不會導致歐元區分裂。

他說,「歐元區分裂的機率是零,誰會瘋狂到想離開歐元區?沒有人會這麼做。事實上,想要加入歐元區的國家數目一直在增加,想離開的國家則是零」。

阿爾慕尼亞表示,「如果一個歐元區國家發生危機,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出面前,歐盟將會有解決的方案」。他不願進一步公開說明解決方案的詳細內容,強調已有因應解決的方案。

目前歐元區16個會員國中,希臘和愛爾蘭兩國的經濟,是全球金融危機受創較嚴重的會員國,也最令金融市場感到不安。

針對外界批評歐盟處理東歐經濟問題方式不當,阿爾慕尼亞指出,歐盟上週日召開高峰會,主要就在討論經濟危機問題,匈牙利提出的1800億歐元金融援助計劃,西歐國家並沒有反對,而是多個中歐與東歐國家大力反對。

阿爾慕尼亞表示,如果有人說「給我一個解決東歐經濟問題的計劃」,他會說,問題不在於計劃,而是要針對問題、案例逐一進行分析與監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