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主持人在台:用中文表演感觉最棒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带给湾观众的另一个惊喜,是风趣幽默中西搭配的男女主持人,他们默契十足的合作魅力,常常博得现场观众的喝采,对于首次跟随神韵来担任主持人的西方人士-唐艺,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谈到了神韵的精神内涵,以及对台北现场观众热烈回响的印象。

观赏神韵时,许多观众掉下眼泪,唐艺认为神韵的表演深深的触动人心。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 唐艺:“神韵的演出带有重要的讯息,不只是对五千年文化的赞叹,而是攸关一个人生命的未来,他们真的可以带来希望,提升人们的精神。我认为神韵表演传达了重要的生命讯息,但又不失诙谐,让观众能在欣赏一场演出后能去反思生命重要的课题。这是其它表演从来没做过的。对我而言这是一很独特的经验,不管你的文化背景为何,都能够感受神韵演出的内容,过去三年的全球巡回演出,数以万计的观众亲身体验已印证了这一点。”

唐艺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兴趣,长大开始学中文后,更是着迷于中文深刻的内涵。而担任主持人时,流利的中文贯串全场,幽默的风格更是让掌声不绝于耳。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 唐艺:“这是一件很棒的事,你知道吗?特别是我是一位用中文来主持表演的西方人,观众们表现出很大的兴致,尤其是当我用中文开玩笑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而这是我们在其他非中文语系国家所无法表现出的。因为在台湾大家都说中文,大家都能会意出玩笑的精髓之处,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文化背景。当我一用中文时,观众马上眼睛为之一亮,西方人讲中文,这是有趣的部分。这也是在台湾最棒的一部分,能用中文表达。”

三月四号,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在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继续演出,而唐艺,也将持续把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与美好,带给观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郝毅博 台湾台北 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