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主持人在臺:用中文表演感覺最棒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帶給灣觀眾的另一個驚喜,是風趣幽默中西搭配的男女主持人,他們默契十足的合作魅力,常常博得現場觀眾的喝采,對於首次跟隨神韻來擔任主持人的西方人士-唐藝,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談到了神韻的精神內涵,以及對臺北現場觀眾熱烈迴響的印象。

觀賞神韻時,許多觀眾掉下眼淚,唐藝認為神韻的表演深深的觸動人心。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 唐藝:「神韻的演出帶有重要的訊息,不只是對五千年文化的讚嘆,而是攸關一個人生命的未來,他們真的可以帶來希望,提升人們的精神。我認為神韻表演傳達了重要的生命訊息,但又不失詼諧,讓觀眾能在欣賞一場演出後能去反思生命重要的課題。這是其它表演從來沒做過的。對我而言這是一很獨特的經驗,不管你的文化背景為何,都能夠感受神韻演出的內容,過去三年的全球巡迴演出,數以萬計的觀眾親身體驗已印證了這一點。」

唐藝從小就對中國文化有很大的興趣,長大開始學中文後,更是著迷於中文深刻的內涵。而擔任主持人時,流利的中文貫串全場,幽默的風格更是讓掌聲不絕於耳。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 唐藝:「這是一件很棒的事,你知道嗎?特別是我是一位用中文來主持表演的西方人,觀眾們表現出很大的興致,尤其是當我用中文開玩笑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有意思,而這是我們在其他非中文語系國家所無法表現出的。因為在臺灣大家都說中文,大家都能會意出玩笑的精髓之處,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文化背景。當我一用中文時,觀眾馬上眼睛為之一亮,西方人講中文,這是有趣的部份。這也是在臺灣最棒的一部份,能用中文表達。」

三月四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在臺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繼續演出,而唐藝,也將持續把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與美好,帶給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郝毅博 臺灣臺北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