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歐洲首演吸引法蘭克福各界人士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瑤慧,朱娣德國法蘭克福報道。]2009年2月21日晚,由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的神韻晚會在庄嚴的音樂聲中拉開大幕,揭開了神韻歐洲巡演的序幕。劇院內几乎座無虛席,演出結束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演員三次謝幕,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報道。

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吸引了德國法蘭克福周邊地區各界人士前來觀賞,開演前夕,世紀大廳的售票廳內,人潮涌動。這在歐洲實屬罕見。

他們期待著跟隨神韻藝術團踏上神奇的東方文化之旅,領略中國正統文化的傳奇魅力和中國古典舞的韻味,下面就讓我們去分享一下他們的感受:

體操藝術學院教師,馬格麗特 福格勒女士:實在太感人至深,但這個用詞仍不確切。人們能感受到每個舞蹈動作的后面的精神內涵,所有的演員不僅僅是在展示他們的舞蹈技巧,他們是在用心靈,用全身心在跳舞。舞蹈動作的快慢轉換如行云流水。

從事生物化學研究的拉莫先生是在女兒的一再催促下買了票, 他介紹說,他的女兒看到廣告后,非常喜歡廣告上的舞蹈演員,他本人也對東方藝術很感興趣。

我和我女兒都特別喜歡扇子舞,從編舞到服裝顏色和天幕都非常美。神韻給我們更多精神層面的啟示,讓人們去沉思,去追求更高尚的東西,她告訴我們文藝演出不是為了娛樂。我認為,每個國家都要弘揚文化中美的和善的,這點非常重要。“

此次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來到這個擁有近半個世紀歷史的文化殿堂獻藝。去年二月,神韻在這里的演出,博得了當地觀眾的廣泛好評。据悉,今年在這里的演出雖數次遭到中共使館的重重干扰与壓制,但世紀大廳的管理層人士透露說,他們并不會因此而放棄与神韻藝術團的合作。

來自劇院的最新消息稱,明日的演出票已基本售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