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湾首演 艺术界赞撼动人心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号在台南揭开全台首演,现场有立法委员赖清德、台南市市长许添财、台南县县长苏焕智、云林县县长苏治芬,发来书面贺词、花篮和匾额,祝贺演出圆满成功。许多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对于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惊叹节目美不胜收。

对服装刺绣颇有研究的洪国展先生,是传统工艺刺绣的专家,他非常赞叹神韵团员华丽服饰上的刺绣设计,他表示想更进一步了解神韵的内涵。

传统工艺刺绣专家洪国展:“他(神韵)让人想去再一步了解表演之后所包含的文化气息,而不是单纯的想要看,因为你看了震撼之后,你会想再去了解他的演化是怎么来,为什么会有那种戏剧性的表演,他所包含的意义是什么。”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台南分会理事长叶碧莲女士在看了神韵的表演后很受触动,她兴奋的表示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台南分会理事长叶碧莲:“她们表现的舞姿、跟他们跳的那种中国古代民俗的全部都表现无遗,所以我们觉得非常陶醉…对 非常的陶醉 真的看到他们这样, 我们整个都浑然忘我,就在这个故事里面,他们把整个都带动起来,真的很棒!”

叶女士对整个节目内容中所表现出来的敬天礼佛的内涵也深受感动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台南分会理事长叶碧莲:“我看到他们就是那种对神的敬仰,他们在跳的当中那种舞姿,变成是跟神哪、菩萨对祂们的信仰融在一起,就觉得说非常的感动。”

今年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第三度来台湾巡演,2月20日开始到3月22日,将在台南、台北、台中、嘉义、高雄及新竹六大城市演出共计37场,错过台南场的观众,还有机会到其他城市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 萧志坤 燕威嫱 台湾台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