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臺灣首演 藝術界讚撼動人心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號在臺南揭開全臺首演,現場有立法委員賴清德、臺南市市長許添財、臺南縣縣長蘇煥智、雲林縣縣長蘇治芬,發來書面賀詞、花籃和匾額,祝賀演出圓滿成功。許多藝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對於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驚嘆節目美不勝收。

對服裝刺繡頗有研究的洪國展先生,是傳統工藝刺繡的專家,他非常讚嘆神韻團員華麗服飾上的刺繡設計,他表示想更進一步瞭解神韻的內涵。

傳統工藝刺繡專家洪國展:「他(神韻)讓人想去再一步瞭解表演之後所包含的文化氣息,而不是單純的想要看,因為你看了震撼之後,你會想再去瞭解他的演化是怎麼來,為甚麼會有那種戲劇性的表演,他所包含的意義是甚麼。」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臺南分會理事長葉碧蓮女士在看了神韻的表演後很受觸動,她興奮的表示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臺南分會理事長葉碧蓮:「她們表現的舞姿、跟他們跳的那種中國古代民俗的全部都表現無遺,所以我們覺得非常陶醉…對 非常的陶醉 真的看到他們這樣, 我們整個都渾然忘我,就在這個故事裡面,他們把整個都帶動起來,真的很棒!」

葉女士對整個節目內容中所表現出來的敬天禮佛的內涵也深受感動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臺南分會理事長葉碧蓮:「我看到他們就是那種對神的敬仰,他們在跳的當中那種舞姿,變成是跟神哪、菩薩對祂們的信仰融在一起,就覺得說非常的感動。」

今年是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第三度來臺灣巡演,2月20日開始到3月22日,將在臺南、臺北、臺中、嘉義、高雄及新竹六大城市演出共計37場,錯過臺南場的觀眾,還有機會到其他城市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志坤 燕威嬙 臺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