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安街訪民撒傳單三千 籲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北京出現一反常態的現象,一些訪民不是到信訪口等各個部門正常信訪,而是選擇在北京著名的秀水胡同附近的長安街上,拋撒寫有他們冤情的傳單。訪民表示,那兒外國人多,離美國大使館近,就是想引起國際對中國人權和司法現狀的關注,希望長年的冤案得到解決。

17號中午,來自河南、重慶等地的5位訪民,在長安街上撒了3,000多份的傳單,確實引來關注,很多路人撿起傳單來看。

訪民說,他們都是因為自身的冤情,長年上訪得不到解決,還遭來拘留、勞教甚至追殺的迫害,才決定改變上訪的方式。

目前懷有身孕的河南訪民李春霞告訴記者,她因為合同糾紛而上訪。

河南訪民李春霞:「正常上訪口都讓當地政府收買,沒辦法,只有走這種途徑。(我們選在那裏撒傳單)因為那邊外國人多。在我們中國來說司法腐敗太普遍了。我們就是想引起國際對中國人權和司法現狀的注意。」

重慶訪民周光福的財產一百多萬人民幣,被重慶沙坪壩和北碚區兩地的檢察院,利用職權非法搶劫,並栽贓陷害判他重刑12年冤獄。周光福坐牢6年出獄後,因為上訪又被地方國安追殺,被迫流落北京。

重慶訪民周光福:「實在是走投無路,沒有辦法,現在身份證都不能正常使用,甚麼租房、住旅社啊都沒有,我們只能在上訪村裡邊,吃的東西現在都是撿早市賣剩的垃圾。」

訪民李莉因為丈夫周光福的冤獄,在多年上訪中受到中共當局多次迫害甚至追殺。她曾因此在天安門、人民大會堂等地吃安眠藥自殺以抗議迫害。

訪民李莉:「用這種方式就是想引起重視,給我們基本的生存權就行。總而言之一句話,中國人沒有人權,我們被迫。」

五位訪民中二個是人命案、三個司法腐敗案,都是十幾年的冤情得不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 許靜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