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貶值 半導體業者:有利營收增加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新台幣今天重貶2.3角,台幣兌美元匯率收34.28元,創5年半來新低。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及聯發科等半導體大廠一致認為,有利於營收增加。

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及聯發科等半導體大廠,營收都以美金計價,隨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各廠營收都可望增加。

獲利方面,由於業者都有採取避險,因此即便新台幣貶值可望有匯兌收益,不過避險成本卻同時增加,所以對獲利影響程度有限。

聯電指出,公司第一季營運展望是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4元為基準,目前台幣已貶值至34.28元,對於公司營收表現有利;儘管台幣貶值對於毛利表現也有些助益,不過仍無法扭轉第一季毛利為負的情況。

聯發科表示,除了公司營收可充分反映新台幣貶值幅度外,公司產品毛利率為5成水準,因此估計新台幣每貶值1%,產品毛利率可望提升0.5個百分點左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