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穩坐全美第 3大平面電視品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13日電)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北美平面電視市佔率報告,瑞軒科技負責製造的Vizio品牌平面電視,以12.3%的市佔率穩坐全美第3大平面電視品牌。

據DisplaySearch統計,去年第4季Vizio品牌平面電視在北美市場佔有率上,仍僅落後韓國三星(Samsung) 的20.4%、日本新力 (Sony)的14.2%,但相對領先樂金電子 (LGE)的8.1%、日本東芝 (Toshiba)的7.9%。

DisplaySearch指出,美國受到當地金融風暴影響,去年第4季液晶電視銷售量僅870萬台,較前年同期銷量890萬台首度出現負成長現象。

相對去年第4季北美地區電漿電視 (PDP)銷售量有130萬台,年成長10%,較前一季成長達28%,再創北美市場單季銷量新高。

統計去年第4季北美液晶電視市場佔有率前5大品牌廠商,依次為Samsung 19.2%、Sony 16.3%、Vizio12.8%、LGE 9.4%、Toshiba 9.1%。

去年第4季北美電漿電視市佔率前5大品牌廠商依次為Panasonic 46.9%、Samsung 27.8%、Vizio 9.1%、LGE 7%、Pioneer 2.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