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呼籲聯合國調查落到實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月9日在日內瓦首次對中國提交的《國家人權報告》及人權狀況進行審議。面對多個國家對中共製度下的酷刑,強制勞動,限制公民政治自由及仍存在死刑等問題提出的強烈批評,中國駐日內瓦代表李保東均予以否認。因信仰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接受本臺採訪時,通過自己與家人在獄中的遭遇揭露李保東的不實言論,他們希望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能將改善中國人權的工作落到實處。

記者:在加拿大的劉文宇表示,他和妻子因不放棄信仰在國內遭到抓捕,分別被判刑3年和12年,他於2005年被營救到加拿大,而她的妻子姚悅已在獄中關押了長達8年。

劉文宇:“她在關押期間曾經7天7夜不讓她睡覺,已經8年過去了,她在這其中每天都要被強制勞動,每天都要承受很多很多精神和肉體這方面 的壓力,所以我很為她擔憂。 ”

目前在美國讀書的清華畢業生黃奎曾因在國內參與大紀元時報的網站建設而被捕入獄,在看守所、監獄經歷了5年非人的折磨。

黃奎:“中共對政治異見人士,包括上訪的人員尤其是法輪功學員,酷刑是普遍存在的。我本人在非法關押期間也受到過各種酷刑,我的同學王欣也被插管灌食而插破喉管。”

黃奎和劉文宇都提到,以往每年的人權會議都提出法輪功受到嚴酷打壓的現狀,但幾年來,這種情況絲毫沒有得到改善,他們希望通過這次會議審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能將改善中國人權的工作落到實處。

黃奎:“希望這樣一次人權會議作為一個契機,使得國際社會更加能夠 深入的瞭解中國的人權現狀,而不是被它表面的宣傳,表面的經濟繁榮的假象所欺騙,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而不是流於表面的形式。”

新唐人記者晨芳 文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